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

如何製作電子書APP

Baker Framework是一個製作iosapp的框架技術。要運用這個技術製作電子書非常簡單,首先你只要運用HTML將電子書的內容製作成網頁,再套用CSS規範內容版型,電子書製作工作,就大致完成。
@@

完成書頁製作後,接著,就是下載這個專案,依照專案中的指示,製作功能選單,再使用XCODE打包,就可以把電子書製成並上架了。
運用這個技術有什麼好處呢?
首先,BAKER升級到3.0時,就提供了放大/縮小的功能,非常符合APPLE 所規範的界面設計規則。接著,運用JQUERY的選單,做成APP的選單,當然,最重要的是,它也可以設定直式的或橫式的展示方式。也可以免除用戶自己寫程式的苦工。

最後,為什麼我覺得BAKER是個很實用的技術!
首先WEB網頁技術目前使用率已相當普遍,HTML5支援影片及音效的功能,也能讓APP輕鬆的就加上互動性的功能。
接著,搭配CSS版型設計,要修改版型及設計,只要修改一個CSS檔案,就可以套用到每一個頁面,省去一頁一頁編修的麻煩!
以上的這些優點,真的降低了電子書式APP的製作門檻!

最後, 筆者來打個小廣告吧~~
想知道如何用Baker Framework做出一個app嗎?

App實做攻略告訴你如何用BAKER實做出一個APP哦!



4 則留言:

  1. 我想製作想遠x的app該如何製作?

    前幾天看到遠X的App在App storev裡如下連結

    http://itunes.apple.com/tw/app/yuan-xiong-fang-de-chan/id471237767?mt=8

    內容不想製作那麼多,但是卻是差不多的感覺

    例如我只是製作出一個網站,而不想遠x一樣那麼多個個案

    有簡單的軟體嗎?或是書籍

    還是全都要靠語言來寫?
    http://imgsrc.com/imgbank/app.jpg
    這是解說圖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可以參考app實做攻略中的方法, 把你的app用html和javascript做出來, 再用現成的套件包成app即可, 你指的是用obj-c寫的意思嗎? 應該不用, 甚至, 你的分頁直接在網路上抓現成的jquery就可以用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那麼請問如果我是製作出這樣的網頁www.淳光.tw,可以嗎?還是一定要您說的html+java有什麼書可以看嗎?最後又如何製作出app呢?
      因為您說的我的分享可以抓現成的jquery請問哪裡呢?
      又忘了說是否一定要上傳到app store呢?如果直接拖移到我的iphone或ipad可以嗎?就是不要在上傳到app store裡!另外在尋問如果製作出來的app一定要連結網路上才可以看內容嗎?

      刪除
  3. 您好
    對於您的"App實做攻略"內容很有興趣,但我目前手邊只有iPhone沒有iPad
    不知是否可以用其他方式跟您購買"App實做攻略"的教學內容

    回覆刪除